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2C长城小站联合行动 初冬瀑布长城游
zhaoren 2000年11月13日13:41:51发表于长城论坛

  2000的初冬,得知老普作为2C/长城小站联络官又要组织一次瀑布长城游,心中窃喜,本想带喜好登山的父母一起去,但在老普的劝说下考虑天气寒冷,又在周五晚上看到还缺少运输工具,最后决定单兵随老普出征充当车夫.
  周六一早,到达预定接头地点,果然如老普所说,个个大侠奇装异彩,全副武装,打过招呼,检查车况,分配小组(跟俺在一起的是老王/薛妹妹/水妹妹),随着老普一声令下,出发!
  出师不利
  因为俺准备不足,在阜石路上见到加油站就迫不及待的拐了进去,加满了油以后加油员非说俺的十升被风油精浸泡过的油票是假的,为了赶时间,不跟他理论了,换了一张,赶紧追赶大部队去了.一忙就出错,前面就是石景山管界,那可恶的石景山到处都是限速的牌子,(真不知2C的肥仔强每天是怎么安全通过敌占区的.)今年四月我就在玉泉路口被抓过,结果今天一放松警惕又被拿下.那斯眼睛还真好使,就在我停车的功夫居然在灿烂的阳光反射下看出我的左后刹车灯不亮,要罚我55元扣6分,老王赶忙下车帮我说好话,JC最后罚了50扣3分,好在我下月年检,不行就年检后交点罚金算成明年的积分吧!
  此时想到原来2C坛子上说的每车配备一部对讲机的事情,真的很有用呦!谁来牵牵头赶紧办吧!
  追上大部队,确定路线,再次开拔.进了山部队就不自觉的分成了两组,老普和金夏历断后,格格巫/木头和我探路.一路欢声笑语,看着秋天北京郊区的美景,转眼间就到了目的地.在此要提一句,中途在等待老普和金夏历的时候,木头吉普车两位FB分子居然抓紧时间捡了柴生起火,从怀中拿出了两筒八宝粥要热饮,一下把同志们的馋虫都勾了出来!而小站的5个精英们手脚并用一下就上了山头做了望员,提前5分钟就看到了金夏历.2C和小站的精神一下就体现的淋漓尽致!
  到达目的地,联络官老普忙前忙后,哎,老普不愧是老同志,事事都想的仔细,安排好一切开始运动,马上发现小站的精英们,说话间已拉下了***米,这还是在2C的同志们不准备宿营而轻装上阵的情况下(最腐败分子吉普车除外),要是标准配备,估计就把2C的脸给丢尽了.
  2C刚丢的面子在午餐时分被一对宝贝木头/吉普车给夺了回来,架起锅来做起饭,你拾柴来我添水,看着要做好的煎鸡蛋小站的大侠们FB之声赞不绝口,为了更快的检验这对宝贝的手艺,小站的某大侠(不好意思,第一次和小站活动,除了我车上的老王及几个漂亮妹妹还分不清其他大侠的称号呢)贡献出了专业的气炉.对这对宝贝的手艺大家都给了高分.相比较之下我是最偷懒的了,搞了两个饭盒的成品直接一热就解决了.为了这辈子不下厨房,俺就是不学做饭!
  美景就不多说了,下山路上来自广东的KK妹妹害怕的不行,两腿发软声音发颤手心出汗,在金夏历的指导下,我们一前一后保护她顺着马道安全下山.KK妹妹作了总结:以后随身出游手册上第一条"不走危险山路",第二条"如果要走,遵照金夏历的**条登山语录行动."KK妹妹更是一再声明,她的登山水平只代表自己,绝不代表广东/广州的大侠们.建议金夏历应该把他在军校的经验总结出来,以后提前发给象KK妹妹这样的登山者.
  2C的同志们心有灵熙一点通,我们和老普在村中路边前后相差不到30秒相遇,得知刚才笨笨去淘气,结果老普为了管教它摔了一跤,幸无大碍.在此我要检讨,因为我/金夏历/KK离老普最近了,却没等他.出去要讲团队精神,互相照顾,这次要是真的出了事故,而且是2C/小站的联络官,这责任可非我等能担的起的.此事又说明了对讲机的必要性!
  晚上老普/金夏历/一对宝贝/我及因为没带睡袋而不能随小站露营的广东KK妹妹找了旅店住下,一直神聊到十点多,期间吉普车多次表示要打着手电上山找小站精英们回合,挽回2C名誉,而木头想出了无数个理由拖后腿,终未能成行,遗憾遗憾!我们回顾了2C的发展历史,有名的活动和大侠,更提到了那个叛徒"安分守己",只有老普对他表示了同情和理解.我们更是想出了七条晚上上山抓小站精英们的理由,结果事实证明至少一条是被我们猜中了,他们在刺骨的寒风中偷了老乡辛辛苦苦砍的*捆柴火.
  第二天一早,我被金夏历的举动吓了一跳.头天他觉得鞋不太好,为了第二田更舒服的运动,一早先把早点铺/供销社侦查了一遍(画没画地形图就不知道了),腋下夹着崭新的军警靴就回来了.我拆灯罩换刹车灯泡时螺丝打滑,金夏历把他那专业的工具箱拿了出来帮我,我立刻就知道了自己的工具箱应该添些什么了.金夏历为了不让防冻液污染大地,就上路热身去了,这一去一回,至少十几公里呀!
  到达预定接头地点,用望远镜一看小站的大侠们刚刚开始下山,我们几个决定再去热热身.又是那两个宝贝(木头/吉普车)让20个同志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下来,很是不自觉呦!
  回来路上一路风景还是不错,只是北京界内的几个旅游点添了那么多的人工建筑,真是煞风景.路上KK妹妹说这次到北京还没吃到好柿子(6块钱买的8斤柿子放了一个星期都不能吃),我们临时党小组开会决定去老乡家门口的柿子树上摘几个现柿子以2C/小站的名义送给KK妹妹.老王毛遂自荐,两眼发光,发现目标后嘱咐我停在路边别熄火,做好逃跑准备,随后象只矫健的山羊,奔到柿子树下,又象只大猩猩,对柿子树又摇又踹,但无济于事.如此两次,因为柿子的坚强抵抗,未能如愿,结果让大部队两次在前面等我们,真是不好意思.不过在回城的路上,老王又用他那发亮的眼睛找到了最后一个卖柿子的小贩,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多拿了人家五六个柿子.俗话说的好,"柿子找软的捏",老王/薛妹妹/KK妹妹立刻在车中把几个软柿子报销了,KK妹妹用了许多好听的词句形容老王选的柿子好!(馋的我口水咽了好几斤)看到剩下的柿子如果拿出来贡献给大部队每人平均不到两口,临时党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决定全给KK妹妹.
  在张坊山路上,两个JC在路边值勤,格格巫和我顺利通过,而木头的"克罗蒂"却被JC截住,我们眺望着他们说:那好象没有实线呀,肯定是查进口车手续,遥远的看到JC趴在木头那满是尘土的机器盖上写罚单(他回去肯定得悉衣服了),估计是手续不全被罚了,后来得知事实如此.看来出行一定要带齐手续.此时也显示出了国产车的好处,谁让木头不支持中国的汽车产业呢.
  跟着老普在一个供销社的饭馆中FB完毕,结清帐目,(小芳代表小站的同志们要报销俺和木头的罚款,木头和俺身为2C代表,以罚款纯为个人原因而拒绝.)重新分配人员,杀上高速.俺家离高速终点最近,分配了水妹妹/KK妹妹两个轻量级小站大侠给我(虽然我一再要求多分配几个,甚至声明只要是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都管送也才是这个结果).高速上一跑起来就没等格格巫和木头,而两个妹妹在170的速度下谈笑风生,这可是不多见!送两个妹妹到地铁站,最后收到了两个妹妹以长城小站的名义(虽然她们参加小站时间也不长)向2C表示的感谢.

  总结:整个活动安排合理,圆满完成,老普劳苦功高,再次表示感谢!2C和小站在体力和FB程度上互相都有差距,有待互相学习提高.少了两次野餐,没有高倍数望远镜看远处的景色,没人能够详细讲解游览地的来源/历史/典故是三个小小的遗憾!
  期盼早日参加下次2C/小站联合行动.也期盼木头/吉普车能组织一次塞罕坝滑雪行动.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