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小记本周末
福贵 2000年11月05日22:39:59发表于长城论坛

  福贵回来了。
  周六上午,昏昏沉沉睡到了密云上峪。吃了东西之后群豪上山,后来听说他们走错了路,基本原路返回了呵呵。
  我走了另一条路。按观察,走左边能更早地看见城楼、确定方向。走着走着,发现路越来越窄,而且在沿峭壁慢慢下降,属于那种采药人的小道。返回已经太远,于是在担心他们上顶后扔石头打中我头的过程中,两手揪着峭壁上的小树和草,心惊胆战地走过峭壁,最后慢慢下了陡坡。
  秋天的山上满是灰尘,福贵爬下来时一定象个土猴。
  城楼在对面山上,中间是条大沟。我们第二天回来就是走这条沟出来的。
  下到沟底,看见一放羊的老头,问有没有见到他们,老头摇头。
  我一路在不停地呼啸,但没有回音。我上山,我们的目的是长城,到长城总不为错。我一边爬一边发出声音,心想今儿得检讨了,他们一定在找我。
  大约一个小时过后,福贵坐在高高的第三个楼子上,喝着红牛,看他们往上爬。
  晚上,在一个四眼楼宿营。烧火,大家传着温热的二锅头。笑说找个厂家做个长城小站爬山唯一指定用酒的广告。唱歌,从崔健唱到噶达梅林。
  我躺下后还听见他们聊天:
  ——“你没看过王朔的小说?”
  ——“我从来不看黄色的小说。”:)
  晚上,急救车鼾声如雷,勤勤恳恳一刻都没有休息;而且倒霉的是福贵身边的妖在江湖也大打其鼾,以前没看出来啊!
  第二天回家的路上急救车说一晚上打得他上膛都疼了。
  下山,在路上攀了个小有情趣的岩壁;下山的路走得很猛,大块的冰川漂砾、石壁什么的蹿得很爽!
  从沟里走出来,看水关,看废弃的民居,看了五个碾子或者磨盘,在树下检山里红。在缝甲峪吃面,回城。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