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让我们同在一起(完)记黄峪口——上峪探路
侠少 2000年11月03日00:13:57发表于长城论坛

  历近一个半小时,抵转山子考察区,一行人作短暂休整后出发。半小时后抚摸到了所属黄峪口一段的长城。
  老王一骑绝尘,每经一楼,不顾休整就请出凤凰舞上一阵。势不可挡一眼就从平整的墙壁上看出七十多种攀岩路线,其中有十五种是脸朝外的。侠少拍马难追,忙不迭的吃巧克力,逢一楼吐纳打坐。一睁眼怎么偌大的楼子只有自己一个人,绕了三匝还没找到楼梯口,可上面分明有人声啊。原来以前的入口早已坍塌,外漏一洞,仅容一人侧身将入,粉尘簌簌而下。
  不到六点,天色尚早,众豪决定就地宿营,侠少心中纳闷,这可是第一次这么早宿营,老妖断言,不出半个时辰,天就黑了,而且前面的楼子恐怕容不下五顶帐篷。
  势不可挡看准一条攀岩路线,从怀里掏出百练飞抓,稳稳探在城头。可城壁平整如镜,无丝毫借力之处。不挡身手了得,可明天还要靠他前面探路,万一挫了锐气,岂不坏了大事,众豪苦苦相劝,方才作罢。
  小方和不停忙个不停,方便面冒着热气,温暖的每个人,她们招呼着每一个人,侠少咂巴着嘴,能尝到如此美味,此生不虚。刚想再舀上一勺,才想到她们只顾了别人,自己水米未进。
  只听到一个醇厚声音:“还是来壶酒吧,天好冷啊!”。只见此人中等身材,微微发福 ,手中的刀上正叉着一块肉。
  安分一边低语,一边望着城外;“唉,天黑得好快啊!又是一个寒冷的晚上,今晚不会有什么事吧!”
  阿迪轻轻地把碗放下,然后再拿起酒壶;他特别喜欢在寒冷时候喝点酒,也许是就能驱寒吧,其实他还有一个永远不变的习惯,就是在他做重要的事之前,总要喝些酒,也许是事情的结局更让人心寒吧。
  这时坐在对面的老王吃完了碗里牛肉面,拿起刀转身就要走出城楼,看来他并不想这么早休息 ,奇怪的是阿迪也跟着站了起来……
  “ 你是不是有病啊,成天跟着我!”
  “不是我要跟着你,是我的刀要跟着你!”
  风声和着刀声,混杂着老王混浊的呼吸。
  汗水顺着额头,缓缓流过阿迪棱角分明的脸庞,
  就在这时,又听见“刷”的一声,一大片荆棘竟齐刷刷被刀风拂断。
  两人相视一笑,向营地走来,都抱着一大堆柴禾。
  火苗又一次吞噬了势不可挡投下的石头,每个人身下还坐着一块,此技是数年前不挡蒙一高人所赐,据说热气上升,浊气下降,行走江湖,必备良药。
  楼子也许几百年来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吧,他最初的使命也许早已完成了吧,那他的存在还有没有意义了呢。他站了那么久,想不想歇歇呢,根本不会有谁记得他和那段历史了吧,那么是什么支撑着他呢?
  众豪又为什么乐此不疲的被他所吸引呢?
  老妖的脸色在火苗的映衬下越发扑朔迷离,也许他在想着明天的行动吧。

  第二天,顺利到达下峪,众豪意气风发。
  下一次探路,很快就等着他们了。
  每一次他们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但没有人想到过退缩。
  因为,他们和长城同在一起。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