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让我们同在一起(一)记黄峪口——上峪探路
侠少 2000年10月30日23:31:04发表于长城论坛


  侠少已经闷了整整一个月了,少了长城的日子过的有板有眼,虽说生活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哪怕没有啤酒,换个高脚杯喝白开水,也说不定别有风味呢。
  终于等到安分扯出去黄草梁、灵山的大旗,侠少急急忙忙报名,好心的安分一再叮嘱,气候寒冷,别忘了保暖内衣!
  风云突变,妖风袭来,以老妖为首的一小撮激进份子策划了蓄谋已久的黄峪口探路计划,大肆招兵买马,声势发展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以安分为首的黄草梁行动组被迫接受招安,侠少心里忐忑不安,早听说探路的情形不可预料,不知会不会关键时候掉链子。
  一行11人(不停、小芳、老妖、侠少、安分、老王、势不可挡、阿迪、黛薇、铁片、六月)乘东密专线,一上车立马显现复杂的阶级组合局面,小芳和不停不停得交换着数年来的江湖经验,云及智斗某诈骗集团的场面,侠少伸长的舌头差点收不回来。最后终因点滴疏漏着了道,引得众人一阵唏嘘。老王正襟危坐,目不斜视,颇有大虾风度。老妖拿出小地图,念念有词,好像正算着一卦。势不可挡目光游离,若有所思。阿迪目光温柔,不要打扰他们啊。六片的双簧(俩人都着明黄色的冲锋衣)分外扎眼。安分和侠少眉飞色舞互捧臭脚,大有惺惺相惜之感,只是偶尔才嘴巴着地歇会儿。行程过半,众人意兴阑珊之时,只听安分打了一声呼哨,众人还道有不识相的爪子敢惹到长城派的头上,正四处张望,原来双簧早已进入梦乡多时,六片的头枕在一起,露出浅浅的笑靥,发自内心的欢喜满足。那扎眼明黄色与之相比,竟觉得黯淡了许多。一时间,众人看得不禁痴了。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