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莲花池至神堂峪游记
安分守己 2000年8月23日发表于长城论坛

  莲花池到神堂峪的穿越是六月组织的。
  8月16号周三小站聚会的时候,六月一付神秘的样子,私下聚集了铁片儿、亦尘、墨竹搞小团体,声称探路活动只宜5~6人,额满即止。铁片儿更无耻的提出要炒卖名额。我以为吃独食的事情总是好的,就傻呵呵的报了名。后来差点儿被六月害死:(
  中间江山向我提议搞更小的小团体活动--驾车休闲,但我以为自己吃独食不过尔尔,别人吃独食就一定要掺和,反把江山拉了过来。王胖子周四也给我打过骚扰电话,无聊的问我周末去哪里?鉴于他有腿伤,我劝阻了他。结果有好有坏,好的是他保住了命,坏的是他周末在香蕉碰到了我们的一个熟人在嗑药,反正是有够无聊:(
  8月18日周六早上在马兰拉面集合的时候我迟到了。探路已变成巨型规模,计有:六月、铁片儿、亦尘、竹子、江山、苗苗、LAYLA、歇了、石头、周更新、江湖、好汉、羚羊、小枭、安分,共15人。在车站还碰到了带队绿野去雾灵山的向北。小工没有露面,言而无信,建议打倒:)
  200元包了小巴,9:00多到了莲花池。一路小雨。
  六月带队上山,10:30到午睡楼。避雨。小餐。楼中看到毛笔提字:严共明10年前过此楼。一致认为此题字比较恶毒。
  11:00,来路上来3人,感觉亲切。近前得知是长城协会的任树垠老师和1男1女2大侠,其中女侠左手打阳伞,右手执半导体收音机,身背质地极薄的双肩背,斜肩带背挎一带穗儿布包,足登平底胶鞋。后来途中滑倒数次,但极其顽强。
  任老师、竹子带队向小站楼进发。先往左行上山脊。
  到竹子上次被困的巨石后,竹子率先爬了上去,但大队进展缓慢。经任老师探路,终于从巨石左侧绕了过去。其后的行程一直穿行在小雨中的密林,荆棘缠身,划伤无数,翠草含露,尽湿衣衫。期间女大侠摔倒数次。
  历尽辛苦,几上几下,终于在3:00之前到达小站楼。楼门离地很高,一些人爬了上去。安分贵有自知之明,不费那份力气。公认最佳攀岩姿势奖:周更新。小站楼外观雄伟,据反应,内部并不完整。虽竹子有意,大家还是决定到下一个楼子找宿营地。
  又经跋涉,4:00到了下一个楼子。楼子较大,二楼完整,虽有意尤未尽之感,还是宿营了。
  第一天强度不大,难度很大。用湿纸巾擦身,胳膊腿儿上的划伤巨疼。
  云开日出,金光灿烂,我们在二楼休闲。女大侠打开收音机,放着舞曲,蓝天白云青山故楼上恍若隔世。
  大家忙着创作。LAYLA、好汉忙着煮饭。由此评出小站三大杰出煮饭女性:不停、小方、LAYLA。但是周更新评论不停做饭最为难吃:)当然好汉煮粥最为经典,如果他愿意变性,当为第四。
  最腐败的是石头,竟然背了冰袋上山,从中拿出数听冰镇啤酒,最后竟然还有冰激淋。
  晚饭后我被陷害了一把:收饭盒的时候,我在角落里找到了我的饭盒盖儿,内有江湖的酱驴肉渣儿一点点,我暗骂:谁这么浪费!一口吞下,简直不够塞牙缝儿。忽然黑暗中射来无数盏明亮的头灯,周围响起诡异的笑声,我不禁头晕眼花,唉,节操不保……
  饭后是恳谈会和小型篝火晚会,老妖不在就看江湖了。在这里我透露一个细节:期间一个人的头靠上了另一个人的肩……一些人注意到了,第二天下山喝啤酒的时候我们有所交流,江湖明确对我说:我不能再招谁谁谁了,那谁直瞪我。
  夜里大家在二楼纳凉,能看到繁星、云朵、机场起降的飞机、怀柔县城的灯火、密云水库。期间歇了用行动给我们讲了一个眼高的故事。我和好汉聊到很晚,直到金黄的月亮升起来,把城和树照出影子。这时我才知道小P是我的亲亲校友,哎呀我的北交大呀,哎呀我的好青春!
  夜间难以入眠。风大,小范家青蛙帐憋闷,坐不直(真是不如我的225T啊!)期间楼子里还响起了与静谧苍凉极不协调的手机铃声,定是小兔骚扰竹子无疑:(
  第二天一早被六月吵醒,真真恶毒。
  早饭后8:00拔营。奔神堂峪而去。
  这一天的行程苦不堪言。据说去年ANSEL和小范从神堂峪往这边来的时候,看看不对就往回撤了。
  我们基本上是顺山脊走。有些地方两侧是百丈绝壁。虽然比司马台的单边宽,但有时需从三四十度的侧面绕行,下面就是悬崖。实在不能攀登的地方,就由任老师带队钻密林。披荆斩棘,最后还得爬回山脊。灌木丛中哪怕是六七十度的坡也不足惧,俺这样的恐高症最怕爬石头。每当我在巨石间危险的跳来跳去时,我总是恶意地念着竹子在上周三聚会时的名言:我是INK......蹦蹦!
  话说跟着任老师的足迹在林中钻来钻去,只听见任老师喊:往上来,往上来,上面好走!揪着树根爬上去,嘿嘿,一块60度的大石头(就是六月磕了下巴的石头),石头下面照例是悬崖。好容易揪着绳子爬上去,上到山脊,好嘛,另一面更陡。山脊上面积很小,只能待下7、8个人。我不禁双腿颤抖,产生了轻微的眩晕感。我们先上来的几个在此等候下面的大队。我还没有适应过来,竹子和江湖从我们绕行过来的巨石顶上出现了。竹子背着大包,要从比山脊危险万分的悬崖一侧下来。探头探脑,不听大家劝阻。我不太舒服,就问和我一样恐高的LAYLA:你敢看吗?LAYLA说:我不敢看。我说:咱们坐下吧。于是我们以极端难受的心情和姿势坐下来。
  我看着竹子在90度的悬崖之前找落脚点(绝的是落脚点比腿长,还要往下跳一下),落脚之后,防备着背包和岩壁的挤撞,搞了个身体后倾向崖外的转身……我不自觉的靠在了LAYLA的腿上,攥紧了手里的水瓶--有人诬陷我抓住了一把草,我要严正警告:熟归熟,乱讲话我一样告你毁谤:(
  竹子一跳之前看到的我清楚,应该和我以前在十渡55米蹦极跳板上看到的一样,但是他没有结绳保护,由此我认为竹子是激进派,是狂徒,是沉浸在《登山圣经》和《夏日7天》中的神经病,以后我决不走竹子探的路。虽然竹子事后对我说,他每一步都看好了,万一失手抓哪棵树都算过,我还是认为纯数狡辩。江湖就比竹子严谨多了,是从相对安全的山脊下来的。
  不过我对滑坠而死也有一些糟糕的设想,作为一个《大话西游》迷,我想我还是要说:"我猜的到这开头,可我猜不到这结局……"这是指下坠过程中说的,如果侥幸没有当时嗝儿屁,我会费力的,庄严的摸出一毛钱,对救援的人说:"老……老……乡……,这……这……这……是……我……的……税……钱……,长……长……长……城……小……站……的……,你……你……你……能……记……住……吗……?一……定……要……交……给……吾……睡……,或……者……小……范……也……行……,再……不……然……给……不……停……吧……!还……还……还……有......,让……他……们……多……买……绳……子……,以……后……给……胖……子……都……栓……上……,还……还……还……有……"然后咯儿喽一声嗝儿屁。不过老乡是个急性子,已经不耐烦的骂上了:“想说你就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你不是真的想说吧?虽然你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我,可你还是要……哦,已经死了……唉,生亦何哀,死亦何苦,等你明白了舍生取义的道理,你会再回来爬这座山的……”真是把我的魂儿乐的要死,这位老乡的功力怕不在江湖之下。
  经此刺激大家一定都对生死有所考虑,为了避免死相难看,迅速流行起一句问候语,安分版是:今天你拉了没?江湖版是:今天你有否拉?
  我们还善意的设想了不慎把安全第一兼之从小体育不及格的车坛张大侃带上此地的后果:张大侃肯定拒不向前后左右挪动半步,由此无法下山(直升飞机都不行,大侃未必敢抓绳梯),每日由老乡送饭,每日眼望京城,打坐于云端,由此终老此山,家中产业,无由操持,不亦悲乎!
  这时女大侠也上来了,收音机里传出悠扬的歌声。妈呀,我倒!
  不久以后就是下山的路,我们逢楼子必歇,逢歇必抽烟,连戒烟的石头都被我们带出了烟瘾。我爬上一个没楼梯的楼子参观,下来时担在门框上,被挎在腰上的指北针硌伤了肋骨,至今经常半夜翻身被疼醒,真真是上肢无力。
  为了逃神堂峪的门票,我们从倒数第三个楼子右手下山奔了长园方向。14:30下到山脚遇到一条小溪,连洗带喝,爽得要死。
  下到长园村,我和好汉、羚羊、江湖、亦尘到小卖部连喝10瓶冰镇啤酒,吃1斤花生米,计我3瓶、好汉1.5瓶、羚羊2.5瓶、江湖2瓶、亦尘1瓶,爽死。倒是一路跟我念叨啤酒的石头,反而兴致勃勃的跟周更新玩儿小蜜蜂,不来参加酒会,老婆就那么好吗?不理解。
  后来好歹拦了一辆卡车回怀柔。车上还有4个西班牙MM,我还在和司机讲价,他们就抱着包冲上去,占据了MM旁的好座位,使我不得开心颜。我要点名批评亦尘、江湖、羚羊、石头。
  回北京的916上好汉又在我身旁睡着了,吉普赛看了肯定会说:好汉,你太恶心了!
  6:00多到东直门,在东直门内龙虾馆腐败。席间一致认为这是小站活动最危险也最成功的一次。莲花池一线比司马台险。
  8:30,散伙。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