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城小站 ::   长城旅游海外的城墙与城堡 -〉俄罗斯圣彼得堡之彼得保罗要塞
本文作者三虎
社区热点
·草垛山堡 ... [cdch414]
·箭扣长城 ... [liuyukuii]
·控扼 ... [积雪庐]
·密云黄峪口附近 ... [valley_chow]
·张家口崇礼镇宁 ... [valley_chow]
·补充几张香屯长 ... [valley_chow]
·补充几张香屯长 ... [valley_chow]
·龙泉峪香屯长城 ... [valley_chow]
·石峡村延庆90 ... [valley_chow]
·老照片发现的是 ... [大锤]
·边堡秋韵 ... [地书老王]
·大营村烽火台遗 ... [valley_chow]

俄罗斯圣彼得堡之彼得保罗要塞

文:三虎 2015-09-11 发表于长城小站



今夏去了趟俄罗斯,重点看了一座军事城堡─彼得保罗要塞。彼得保罗要塞是俄国在同瑞典进行北方战争中,为了扼控涅瓦河口,彼得大帝为它选择在易于防御的兔子岛并亲自监督建造。今天的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最初时期的建设就是在这座小岛上进行的,后来的城市建设也是以此为中心发展扩大,因此可以说这里是圣彼得堡市的前身与摇篮。
在要塞内的圣彼得保罗大教堂,是一座早期俄罗斯巴罗克式大教堂,内有从彼得大帝到亚历山大三世的俄国历代沙皇的陵墓,许多大公也附葬于此,均立有大理石墓碑。1998年,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全家的遗骸也移葬于这里。





1、克龙维尔克炮楼


2、要塞有300门大炮,从18世纪起,每日中午12时,要塞的大炮就射出一发空爆弹,向全城居民报时,这一习俗流传至今。


3、要塞的墙高12米,厚4米,墙上开设重炮窗。


4、十月革命前夕,要塞成为起义军的司令部,按照列宁指示,在棱堡的旗杆上悬挂一盏明灯为号,使“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炮轰冬宫,从而掀开起义序幕。


5、要塞于十八世纪初失去了军事意义,成了国家监狱,陀思妥耶夫斯基、车尔尼雪夫斯基、高尔基、拉吉舍夫等都被关押在这里。1887年,列宁的哥哥亚-乌里扬诺夫试图谋杀沙皇亚历山大三世,在要塞中被杀害,年仅21岁。


6、当年的兵工厂,今天的炮兵博物馆。


7、圣彼得堡历史博物馆


8、彼得大帝青铜坐像,据说抚摸他的手会带来好运,长此以往,他的手被摸的铮亮。


本帖由 三虎 于2015-09-11 08:35:51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