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城小站 ::   长城旅游海外的城墙与城堡 -〉 叙利亚阿勒颇古城
本文作者三虎
社区热点
·草垛山堡 ... [cdch414]
·箭扣长城 ... [liuyukuii]
·控扼 ... [积雪庐]
·密云黄峪口附近 ... [valley_chow]
·张家口崇礼镇宁 ... [valley_chow]
·补充几张香屯长 ... [valley_chow]
·补充几张香屯长 ... [valley_chow]
·龙泉峪香屯长城 ... [valley_chow]
·石峡村延庆90 ... [valley_chow]
·老照片发现的是 ... [大锤]
·边堡秋韵 ... [地书老王]
·大营村烽火台遗 ... [valley_chow]

叙利亚阿勒颇古城

文/编译:三虎 图:网络 2014-10-25 发表于长城小站

近来看到战乱中的叙利亚阿勒颇古城遭破坏的报道后,用GE搜索并汇集了一些图片:




巴沙尔的画象不知还能存在多久。




阿勒颇古城位于叙利亚北部,是阿勒颇省的首府, 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也是人类最古老的定居点之一。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古代商路上的重要地点,也是丝绸之路的一个终点,而其中的阿勒颇古城堡则是最著名的伊斯兰文化古迹。古城堡始建于公元前2000年,原先是亚述帝国的神庙,后来几经历代重建和扩建,又经过多次战争的破坏,保存下来的只是残垣断壁的旧遗址。最严重的一次的破坏是1260年被成吉思汗的军队掠劫一空。到了近代,这座古城更是历尽沧桑。正由于这样的历史,阿勒颇是一座没有防御设施的城市,城内现存1260年劫难后修复的城堡和保留着3座中世纪城门的城墙。1986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阿勒颇古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的阿勒颇市由于战乱,古迹损毁严重,最古老壮观的清真寺已经完全破坏,政府宫被摧毁,叙利亚最好的古阿拉伯浴室的圆顶也被破坏。市中心的阿勒颇古城堡也笈笈可危。图中的红色斑点是路障和交火地点。黄色圈内是阿勒颇古城堡。



建在50米高的小山丘上的阿勒颇古城堡































城堡内有个半圆形露天的剧场,保存得还很完整。据说,每年还有文艺演出。




阿勒颇城堡博物馆


华丽的王座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