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那是怎样的眼睛啊!
作者:登徒子 2001-11-26发表于长城小站

  一个人在天津。

  晚上在街上溜达,路上的行人稀少。对面走来了母女俩,小女孩的眼睛明亮,令我想起了春天在北京遇到的一幕。

  半年以前,我加班。回家较晚,大概是十点左右的样子。经过过街天桥的时候,迎面过来一位三十左右的妇人,领着一个小女孩,也就五六岁的样子。灯光很亮,小女孩的眼睛在灯光下闪着光,很美的。长长的睫毛,黑黑的瞳仁。

  “叔叔!”小女孩叫我。
  “什么事?”
  “我们从家跑出来了,想在北京找亲戚,找工作。可是亲戚没找到,钱也花光了。您能不能帮帮忙,我想往家打电话……”带着浙江口音的妇女对我说。
  “不行!”以我的经验我认为他们是骗子。
  “叔叔!我们从家出来四天了,妈妈去找二姨,可是没找到。叔叔您帮帮忙吧!”清脆的童音在我耳边流利地说。
  “好吧。”我心软了。“把号码给我,我帮你打!”

  女人说出了一长串数字,并报上了自己的名字。电话通了,对方说的一切同“母女”俩的叙述一样。我把电话交给了妇人。妇人说了一通之后把电话还给了我,“谢谢!”

  “别客气!”我笑了笑,转身要走……
  “叔叔!我们没有钱了,您能不能给我们……”

  后面的话我没有仔细听,我知道又碰上骗子了。我直直地望着小女孩的眼睛。那是多美多动人的眼睛呦!

  “长大以后有多少男孩子会被她迷到啊!~晶莹;明亮;美丽;单纯……”我想,“可是现在就这么会说谎……,唉!”

  我摇了摇头,转身走。
  “叔叔!……”小女孩又叫了我一声,我回头看见那妇人正在用眼神和动作鼓励她。我笑了笑,叹声气走了。

  大概就在一周以后,看到青年报上报道有几个浙江人组成的团伙,以离家出走为由向路人行骗。

  但是我还是忘不了那一双眼睛:晶莹;明亮;美丽;单纯……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