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回乡记(一)
作者:小月 2002-09-05发表于长城小站

  自打决定回家,我便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而兴奋所产生的恶果便是: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了火车站,傻乎乎的坐在候车室,冲对面的美女发了一个小时的呆。直到上了火车,看到了帅哥车长,才算恢复正常。正是暑假期间,满眼都是学生。小月周围都是PLMM,养眼呀!
  火车慢慢的开动,城市在车窗里不断后退,换成了乡间的小屋、黄黄的土地和等待收割的粮食。不想看书,不想吃东西。无事,自然无聊,那就睡觉吧。
  一觉醒来,天已发黑。和两个MM聊天,打扑克,输的往脸上贴小纸条。倒霉的小月,脸和脑门全部贴满,只有下巴幸免遇难。
  纸条娱友的后果就是:回程车上,列车员看到我就笑了……
  牡丹江系"牡丹乌拉"的音译,满语原意是弯曲的江。家里的气温很低,晚上听天气预报,北京32度,牡丹江18度。早晚温差较大,我在家的那几天白天穿短袖裙子逛街,晚上盖棉被睡觉。
  家中的日子,最开心的是我的胃,阿妈妮的拌饭和芥梗;君来的狗肉水饺和酱狗腿;又一春的冷面;回民饭店的牛肉锅包肉;夜市上的明火小炒……样样美味,样样不贵。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