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回忆3年前的河南之行(5)
作者:狄仁杰 2002-04-24发表于长城小站

  第2天一早乘车去了邙山古墓博物馆。在地下室里边走边看,忽然发现此时此地只有自己,刚才一同进来的游客都已不知去向。这里遍布古墓,同来的人似乎魔术般在一瞬间都悄然消失,四周一片寂静,自己禁不住有点汗毛倒竖。但是脚步不乱,仍然是一个墓一个墓依次细细地看来。再次见到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时候,只觉得又回到了人的世界。
  回洛阳特地去关林烧了平安香,买到回京车票后去往含嘉仓。我拿着地图先后问过数位洛阳市民,可他们大多不知还有这么一处古迹,只有名老者告诉我含嘉仓在洛阳东站内某处。我按着他的指点去找,依然没能找到,只得退出站区。之后去王城公园,请人帮忙在铜马前留个影,当晚乘532次列车离开洛阳。这一天将因为北约导弹轰炸中国使馆而被国人铭记在心,我从洛阳站候车室的电视里知道这个消息。后来又得知,就在这天晚上,北京有几名青年建立起一座“长城小站”,并为此制作了首期抗议北约的专辑。3个月后,我也成为小站一员。
  此时的绿野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的野外活动,我在回京十几天之后首次参加绿野活动,进行了古北口到司马台长城的穿越。回京后的第2天,我通过邮局把款汇给时间,之后开始写作河南游记并陆续在新浪驴坛上贴。一些河南籍驴友读后与我有过联系,采桑子即在其中。她说如果当时我认得她,就不会让我被贼偷了。后来快乐之旅举起大旗,我又参加进来。几年后回头审视这段经历,感叹如果当时就能有快旅的朋友,自己在河南也许就是另一番经历了。
  河南游记拖拖拉拉写了将近两个月,写到龙门石窟部分时总感觉意犹未尽,一种莫名的冲动让我在当年的6月下旬的一个周末再次奔赴河南,在路上又有一次极不愉快的经历。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