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小五台白开水(1)
作者:驴皮 2001-07-17 发表于长城小站

  搁置了2个礼拜的小五台计划终于可以成行了。在不停大旗的挥舞下,招集了大批的狂热者,由于车辆的原因,草帽,黑黑眼睛等都主动放弃了攀登的计划。
  周五晚上很早就收拾好了行包,过磅,20公斤多一点,标准负重。由于担心下雨,所以带了一条很短的短裤,(冲锋衣可以包起来就可以不湿了,)。带了大量的十滴水和藿香正气,药包有1斤重。晚9:20从家走,到车站的时候看见一个高个MM背包溜达,是beer,一会儿等兔子,嘎玛及其老爸走了过来,ansel出来招呼进了车站里面,看到了一直默默奉献笑声灿烂的书记。人陆陆续续都到了,大家在等,cfish等不断的跑到饭馆里看电视,关注着申奥的消息。俺带了一个小随身听,感觉申奥会有戏,因为自己不太喜欢的事情总是会客观的发生着。大家到了车站外,把包放到了车架上。第一轮大阪被淘汰了,第二轮投票,开始了,突然,解说员大声说北京,北京申奥成功了。成功了,当淡淡的告诉别人的时候,大家居然都不相信,后来此起彼伏的花炮声解除了疑问。不停从开始到发车前一直在忙碌着,等大家都收拾好的时候却突然说放弃了,我能去最应该感谢的是她!也许这种付出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到。
  发车,走三环上看见一些站在路边的人群和警察,不知道他们都在忙活什么。开车司机耍流氓,不是跑了,是不走高速,格格巫老谋深算,一个长电话(这可是长途啊)摆平此事。一路上腿没有伸直,翻身也困难。迷迷糊糊的好像想着男人四大理想中的‘天上纷纷掉钞票’的时候突然“咯噔”一下,怎么?钞票砸在身上了?睁眼一看,却是车离开了高速。到官厅,司机又是懒驴上磨,说要休息,把车停到了路边,一直磨磨蹭蹭,也没有睡好。过赤崖堡村,一直开到离打算宿营的房子不远。大约是5点钟(?)收拾行包上山,在一处平坦的河边早餐,真嫉妒在刷牙的腐败者,俺成功的将咸火烧和大西红柿推销了出去,嘿嘿,又少了一斤。走着,一会儿看到了第一缕阳光刷在了远方的山尖上,脚步也轻盈了许多。
  河与路一直不断的交叉着,分会儿必合,合会儿必分。走路,会更近一些,节省一些体力;走河,可以在大大小小的石头上蹦来蹦去,也有清凉的河水作伴;就如朗朗的水流,人的心情也十分的舒畅。格格巫,蓝妹妹,ansel等在前路一直飞快的走着,我跟好汉一起等后队,不知觉中已经离前队很远。在河里的石头上跳跃着前进,却忽略了与河交叉的小路,知道自己走错了,听见路上的同伴在右面的路上离自己很近,却也想硬着头皮沿着河谷走到另外一个交叉点,以至于把一大拨人带到了沟里,抱歉抱歉!后面收队的等兔子和嘎玛跑到了前面又回来接应大家。在河里跳石头的时候,不留神把裤子给撕了,差点从中间分成两片,趁还没有人来赶紧换上短裤。走到黄草坪(?)看到了大部队,因为俺的短裤稍短,以至引起大家的唾骂。大家修整。Layla帮忙把裤子缝补了一下,很麻利也很漂亮,如绣花一般,不愧是女中豪杰,文武双全。
  从黄草坪开始,一队,二队分开,一队设路标。在一处休息的地方,当当看见右侧河谷里面有一顶225帐篷,有人在埋锅做饭,原来他们是昨天一路沿着河谷进来的,他们不知道有山路,并且昨天也下了雨,三人中有一人受伤已经下山了。途中一队二队不断重叠,富贵经常冲到前面,体力巨好。二队中有一PPMM脚腕有扭伤,专家等兔子告知无碍。大家继续前进,途中,间或有人失足落水,不过好在都是单脚。个人觉得夏天穿GORE-TEX鞋子弊端较大,进水后反而不容易干,而进水的可能性很大。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