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骑车昌平十三陵
作者:Taxiti 2001-06-25发表于长城小站

  一提到骑车去昌平,心中立刻会泛起对我困了的愧疚感,因为上次的失言,曾下咒让自己在路上被车撞等等,但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恶毒的言语会显现在丁丁身上……
  周六是个阴爽的天气,TAXITI跟丁丁、当当(TAXITI是只照亮别人的高尚灯泡)在北大南门集合,6:25分出发,经成府路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清河——西三旗——昌平——十三陵。到达昌平西城环岛时是9:45,没想到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大家别见笑,因为TAXITI在之前扭伤了脚,所以我们一直比较控制速度,而且在路上一连串的事故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这一路,丁丁经历了三次劫难(我的心也痛了三次)。第一次是快到西三旗环岛的时候,只听到哗啦声响,回头就发现丁丁躺在了地上,双膝挂彩,我好象是突然发现血怎么竟会是那样一种的红色。从昌平县城的一家诊所出来,丁丁高高挽起的裤腿下就多了两大块红药水的形迹。第二次是在沙河,丁丁跟一个骑车逆行的土人相撞,好在没受伤。这是个高人,他撞了我们就开始滔滔不绝的教育指正我们的错误(可我实在想不出我们有什么错),闭口不谈如果他要是不逆行的话,好象根本就不会有事故发生。第三次是在十三陵水库附近,这次责任绝对在我,那里有大段的上坡路,实在骑不动,我就离开车坐,站在车上,一扭一扭的使劲登车,好象很潇洒的样子吧。达尔文的进化论说的没错,我们都是从猴子进化来的,天生喜欢模仿,丁丁在我的身后,就学我的样子,于是我又听到了那可怕的哗啦响声……之后丁丁的脚腕后面跟腿上就又多了几片红药水……
  其实这一天我们过得很悠闲,在十三陵的神道,我们躺倒在两旁的树阴下,悠然入梦(丁丁说,真是很怪,她在这一会儿都梦到了当当,虽然是两个人在吵架……);在十三陵水库大坝的岸边,我们让自己躺成一个大字,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耳边是绿水拍岸的声音,那声音是由远到近,由弱渐强又弱……啊,困!睡……真是一首天然绝成的催眠曲……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