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新疆很大、很美
作者:框框 2001-05-17发表于长城小站

  新疆很大、很美,但跑起来也比较费劲,具体的资料我也没有什么,最主要的是要准备好地图,建议你到了乌鲁木齐再买,买那种有整开大小的单张新疆区划图,据我所见那种图上的线路是最全的。具体资料你可以上网查,关于新疆旅游的资料是很多的。
  如果你有车当然最好,租车比较贵,98年在新疆的时候,有朋友租车三菱吉普每公里2元,以新疆那么大的地方一跑起来可就没谱了。如果一定需要租车的话,那就下到当地去租车,比如要上喀纳斯就到阿勒泰或布尔津租车,要是上南疆就到库尔勒租车,相对便宜一些。
  在新疆跑基本可以分三条线,东疆主要是吐鲁番周边地区,面积不算很大,北疆主要是环准葛尔盆地,以山水风光见长,如喀纳斯湖,赛里木湖,南疆是环塔里木盆地,以维吾尔民俗风情著称,如民丰、和田、喀什,从喀什再上到塔什库尔干,还可以充分体验塔吉克民族的风貌。具体的实在是太多,要说的话就太长了,你要是有什么初步的想法,比如时间长短,想看什么,我可以试着帮你参谋一二。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