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泰山之行 驴皮算帐
作者:驴皮 2001-08-27发表于长城小站

  
  人员账:
  
  百合:CFO,管钱井井有条,最后追回驴皮400块的糊涂账;
  馋猫努力:超级背负者和首席摄影师,一路上不断有吃的东西从她的包里掏出来,不断的听她哈哈大笑(又有好戏看了);
  阿岑:很自虐更腐败,先后在溪水中游泳,洗头;
  阴转晴:有他在,总会有大好天气,包从来没见小过,在山谷中狂奔;
  铁片和六月:只看见她们的大小包换来换去,相互疼爱有加;
  尔朵:首席会计,计算到最后号称有一百多块的节余,原来是算错了;
  驴皮:CXO,什么都管,什么都管不好。
  
  流水账:
  
  周五晚11:59北京站出发。在集合地点,阴转晴分给大家每人一听可乐;馋猫努力的包重量与我的差不多(建议以后尽量少负重)。周日早6:52到泰安(泰山火车站),打车(5元*2)到朋友所在酒店,自助早餐,后小眯一会儿(太困了,以致于相机里有各种睡小觉的姿势)。早9点包车(20座空调依偎瞌,共120元)约10点到大津口。之后背包上山,走明堂园-小水库-双瀑-松林-垭口-桃花源索道-天街。一路上超越偶尔能看见的空身游人。一路沿着小溪上升,天比较热,出汗较多。12点到双瀑的时候休整了1个多个小时,腐败的阿岑在小潭里游起了泳,我倒在潭边的一块大石上睡了一个大觉,好象过了一千年。
  从垭口到索道的路边有泉,把水补足。到天街,济南的朋友建议在山顶的饭馆来个大腐败,大概每人20 的标准,就同意了。卸包,休整,到南天门西侧的小亭边看落日,煮茶,喝酒,小吃。回饭馆腐败。
  夜宿天街的马路上,风较大,只好搬石头压帐篷角。半夜被陆陆续续上山的人吵醒,有人带了旅行帐篷在我们边上开始扎营,不断的是孩子兴奋的嫩稚的声音。哎,我那么大小的时候还见过帐篷呢!4点多,济南的朋友开始猫咛靠,拉开帐篷,一看,吓一跳,有个人蜷缩在我们帐篷旁边,靠在路边的栏杆休息,看到他感觉自己很幸福,不过帐篷也是自己辛苦背上来的,用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的快乐也许是最快乐的。
  一行人到日观峰看日出,济南的朋友有人留守看帐篷。山顶上站满了人,太阳好象考验你的忍耐度,慢腾腾的映着远方的云,一点点一点点的把云染成金黄,远方的山和水因为阳光的出现而挥去原来的苍白,变得生动和活跃。而太阳似乎更喜欢这些观望她的众生,一露出可爱的小脸便迅速的升了起来。
  回宿营地,煮牛奶,吃早饭,有人开始刷牙。都是第一次来泰山,大家决定还是走传统的路线,即南天门-升仙坊-中天门-扇子崖-黑龙潭回泰安。原来济南的朋友后石坞计划也改变了。早约8点出发。十八盘对于爬长城的人来说不算什么,尤其是下山。回头望去,泰山雄壮的面目就出现在眼前,前山的景色要远远的漂亮于后山,不断的回望,不断的有变化的景色出现在面前。一路上不断的有人兜售,不断的有残疾人士乞讨,我们不断的考察山上的水果和煎饼。从中天门到黑龙潭是盘山公路,大队人马开始分成几队,或沿公路走,或顺小溪下,或丛林穿越,好在手机信号充足,不至于丢失。济南的朋友因为天太早改走别的路线。
  12点半到山脚,包一小面10元到车站,买票,阿岑在路边找到找一饭馆腐败,很是便宜,4凉菜2热菜2斤水饺2碗面4啤酒1大可乐75块,买水果2点半上车,人巨多,努力和百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补卧铺(我干吗去了?)4张卧铺6人坐,9点半到京。
  
  财务账:
  
  每人210元(不包括个人所带食品及卧铺费用),到最后节余5元,上缴(不好意思,太少了) 。
  
  经验与问题:

  1:此次队伍搭配合理,在队形控制上前中后都有照应。
  2:尽量少带食品,当然努力的大量腐败物资还是被恶狼们分吃了。
  3:在天热的情况下,如何控制水分丢失?饮淡盐水?怎么补充盐分?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感谢济南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感谢队员们做的一切!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