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河防口段长城全图
作者:长啸 2002-08-16发表于长城小站

  印象中还有两个残存楼基没有画。一个在夹扁楼以东,紧挨着夹扁楼,另一个在河防口村刚上城的地方,已经垮得一塌糊涂。由于古水关无迹可寻,它的附近当初还有几个楼子不得而知。夹扁楼以西的楼子虽也垮塌严重,但由于相连接的都是单边箭墙,与楼基区分明显,应该没有遗漏的。

  夹扁楼以西绕过了巨石楼子间都是宽宽窄窄的单边连接着。箭墙遗址是保存得比较好的一段,我怀疑也经过小规模的整修,上上周随手的数码片子里头有几张照的这个。

  我在河防口的这一段拍的应该是负片,而你所看到的反转上的那一段单边是黄草梁实心楼和沿字七号台之间的单边箭墙。也就是黄草梁七座楼专题里小范那张题头照片的右下角延续的那一段(照片主体是沿字七号台,右下方延伸就是单边和实心楼乐)。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