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关外的乡亲为什么至今感念长城
作者:老普 2001-11-27发表于长城小站

  九眼楼处长城有个向西的分支,下去还有几个楼子,到营盘为止,营盘是官员们骑马上山的第一个接待站,传说也是樊梨花练兵的地方,墙全塌了。
  外长城主线由九眼楼向北一段,越过1500米的黑陀山后转西偏北,过四海。黑汉岭附近的“上花楼”当地人称“炮楼”据说是北京外长城唯一保存下来的楼子,如果反向走,不妨可以“上花楼”开始,向东走去九眼楼。平面距离大概要10公里多一些,比龙泉峪到黄花城要远,路况不知,但好像没有特别陡峭的山,
  曾经问关外珍珠泉的乡亲,长城好吗?很好,要不是有长城,大火就烧到我们这里来了。原来70年代四海一带曾发生山火,山火向北蔓延,一直烧到长城,长城成了“防火墙”,火被阻断,没有烧到关外,是以关外乡亲至今念长城。


图片是九眼楼西营盘附近的残墙体



这个花楼俺们去过

  火箭还是在那次出行中得的名字呢:)
从四海的一段长城到花楼要翻黑汉岭,然后从几个村穿过去,村子里的人家非常的喜欢种花,家家门口花团锦簇的,很漂亮.
  上花楼是一个2眼楼,外面看很完整,但是上楼的小门被乱砖挡住了,只能爬进去,在楼子里还喝了吾睡做的番茄沙丁鱼汤呢,好鲜呀.
  在花楼向西望还有很多绵延的长城呢,就是都塌成乱石了
  但是是从延庆做车到四海,从四海开始走的.九眼楼这边没走过呢
--------------------------------------------------------------------------------

喜欢慢车,喜欢在陌生的人群里飘荡,喜欢身边有长城,喜欢长长的调子和悠扬的歌声

本贴由走个不停于2001年11月27日12:42:14在乐趣园〖长城小站论坛(国内版)〗发表.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