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去了水塘子
作者:老普 2001-11-25发表于长城小站

周六预报大风降温,可早起一看,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约上哈巴雪山,十点半陆续出发,沿S213北上。到了兴隆城西,有一座桥,桥边土公路,路边有那个庄园的牌子。脑子里赶紧运算,各种地物确定,这是去水塘子村的路。和雪山商量后进入土路,去水塘子。
  水塘子地处深山,位置大概在黄花城到南冶中间,据说以前有两三户人家,已经全部迁出,现在为怀柔县民政局租用,建了一座旅游村。我们开车进去,路面有冰,雪山在前面不时提供路况,中途有一“山门”,挂了不少彩旗,看门一老者同意我们进去。至水塘子村,也是彩旗招展,有水泥停车场,养鱼池和简易建筑,但没人,只听到一条小狗汪汪叫。
  再往上走,有一座红房子,旁边是足有一村厚木板搭起的平台,面积至少一百多平米,搭上20顶帐篷都不成问题,难怪绿野由“红色高棉”组队的一伙今晚要来此野营。往西走顺山路登山,一路全是梨树和山里红。树叶掉光了,可黄橙橙的胖梨还挂满枝头,几乎每颗树下都是一片掉下的梨,没有人收,没有人管。于是俺们开怀大吃堂梨,心说在这里爬山不用带水,吃梨就行了。路上还遇到一群羊,笨笨又跃跃欲试,要是它跑去追羊,俺们再追它,今天的登山就又吹了,于是笨笨被拴起来跟随大队,可它还是对那群羊还是很不舍。
  俺们选择的道路正确,在山腰高压塔处登上长城。俺家LD和雪山,猫仙草接着登北山的阳面,俺想登南山看看,走的阴面,有雪山陡且滑。这下忙怀了笨笨,一会跑北山,看看俺不在北山队伍中,又跑来南山,俺费尽九牛二虎劲爬上的地方,它一会就窜上来,虽然跑的呼哧带喘,可那速度真惊人。快到山顶越来越陡,遇到一个小石崖,俺估计再爬上去下山困难,于是后撤,笨笨又一股劲窜下山去,剩下俺在后面连磨带蹭,好不容易下的山来,真感到人与动物登山的速度相差很远。俺也随大伙登上北山,在温暖的阳光下,天空湛蓝,天边漂着白云。东边可以看到连云岭,北沟,直到箭扣,西边看到黄花城,二道关,极爽。从这里出发先北后东,可以到铁矿峪水关,城墙两米宽,可惜残破,都是石堆起来的。上山途中基本没有风,到下午3时,感觉要起风了,绿野的队伍还没踪影,于是俺们下山,路上LD和猫仙草又检了不少大个山里红。
  水塘子是黄花城到铁矿裕中间可以利用的一个休息地。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