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1年精彩行程
山西游记(2)
作者:点点 2001-10-16发表于长城小站

胖房东,瘦房东
  路上我们一共在2个老乡家留宿,这两个房东真是鲜明的对比,一个是据墙村的,一个是得声宝的。一个房东长的胖胖的,脸上挂着善意的微笑,一个挺着肚子,想挺起她永远直不起来得佝偻背,脸上总是欠她200吊的神情。
  据墙村的胖房东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家,她家本不是开店的。侠少很有队长风范,大家横七竖八的躺在炕上休息时,他一个人陪着房东拨了2个小时的豆芽。
  晚上大妈的老公大叔和大家喝两杯,此时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当大家觥筹交错之时,一直不知躲在那里的13同志突然冲到了大叔面前,毕恭毕敬得问道:您老高寿?大家愣了一会,反应过来时不禁笑的东倒西歪。大叔其实才49,被13同志搞得很下不了台,最后讪讪说道:你也很老面嘛。
  13就是这样,平时总是一本正经的样子,出其不意的来一点搞笑,搞得大家喷饭。
  我想说的是,胖房东保存了农民的质朴和热情,她收留了我们,热情的给我们做饭、洗碗,并没有想着要什么回报,而得声宝那个瘦房东已经提前进入了市场经济,我们和她要什么都要看她的脸色,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回报了胖房东的热情——100元,按照市场价付了瘦房东一晚上的住宿费和一顿饭费——60元。
  在得声宝农家炕头上,徒步行走的队员们来了一次大反思,因为队伍后来可能走的太分散了,大家几乎是单蹦着来到得声宝的。因为没有参加这次的行走,我在旁边看着大家很认真的争得面红耳赤。这天晚上,菠萝GG的一番真诚表白,再加上他的的呼噜声,第二天他就被淘汰出了大众情人的行列,不过我想告诉菠萝GG的是,就像我们看到的风景一样,会有很很多的黄树林的。
  最后一天haoFB,车载着我们来到了当年走西口的地方,路上司机给我们讲了一个对子:富贵无三辈,十三就无头,横批是:荒水沟里流。我们看着13同志乐不可支,13很无趣的假装看着窗外。

还好,我还活着…..
  一路上,最危险的一段居然发生在我独自回家的路上,那个长途大巴没有按照既定的路走,而是走了一段山路,那天刚好下小雨,路上雾蒙蒙的,左边就是高山悬崖,车内静悄悄的,人们大概提心吊胆,电视也关掉了,我旁边的一个妇女开始呕吐不止,我的天哪,我开始想起CB曾说过什么“接近死亡是美丽”的之类的话来,真是活见鬼!
  其实还有许多有意思的事情,可是突然想打住了,有点虎头蛇尾。因为今天受了一肚子的闷气,精力总是集中不了。回去我要打猫出气!!精彩的文章留给侠少吧。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