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1年精彩行程
我爱山西(山西西小队游感)
作者:Taxiti 2001-10-12发表于长城小站

  去了趟山西我竟然发现自己的词汇变得枯竭了,对于满目的美景我只会由衷的感叹太漂亮了,而对于我身边朝夕相处了7日的战友我的脑海中只能不停的闪现出可爱这个词,并且被这极其简单而频繁出现的词而感动,那种眼中有潮热感觉的感动。
  其实这次去山西前,我所能想象出来的还是今年五一山西行时的景色,那种单调的黄色和足有9级的大风。五一山西之行又让我感悟出了一种幸福:就是顶着9级的大风,感觉着它对自己脸颊的撕扯顺着夯土的城墙无畏的勇往直前。而今天,再一次放眼晋北大地,我发觉我那色彩单调的画布上,突然变得丰富多彩了:蔚蓝的天空比海更透出一股轻灵之气;空中漂浮的白云让我知道了为什么要用洁来修饰白,比棉花糖更招惹我,想躺在上边任我行;远处的青山连着片片绿田,当温暖的阳光,透过朵朵白云照射下来,就会投下片片阴影,一种暖的阳跟凉爽的阴形成的强烈的对比,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不能忘怀。还有中秋节那天夕阳西下时的金黄杨树林,那轮红月就是从树梢徐徐升起的。在沟谷我们点起的那堆篝火,烧熟了满嘴溢香的土豆,同时点点飞舞的星火也把我的裤子烫出了小洞。努力带着红手套的小手至今还总在我眼前灵巧的撅的树枝;还有阴转晴拿着瑞士小军刀吭哧吭哧锯着树干的样子……可爱!
  从拒门堡到助马堡的那天估计是我说太漂亮了最多的一天,我完全被震撼了,没错,是震撼。面对这种从未见过的景致,我只能喏喏的吐出这几个字,这就叫溢于言表吧。我以为自己身置异域田园画家的画中,尤其画中的农房好象竟是红色的屋顶,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真实的,还是自己的幻觉。视线宽广,一幅幅画卷由城墙向下铺展开来,每翻过一个小坡就有一幅新画展现在眼前。(已经糊涂了,有部分景象好象是从杨树林到拒墙堡的)
  我爱我的战友,因为他们的可爱!我时刻都能感觉到他们的爱,能够爱别人的人,也是最值得别人去爱的。我爱努力似火的热情,她总是想把自己的东西拿给需要的人使用,就象火种,使我们的集体也象在燃烧一样,即使在最冷的那天也变的有了暖意;我爱水的直爽和不经意间就流露出来的对他人的关爱。我喜欢痴迷的望着她有着白眼圈的笑颜,喜欢抚摩她羊毛小卷发;我爱总是爱捣乱的点点,不顾自己身体有痒还总是担心拖累小队而努力的坚持;我爱有大将风度的侠少,忙前忙后顾全大局,还不时的作个自我批评(这可是我的优点啊),还有他竟会害羞似的脸红;我爱幽默的阴转情,总是不时的逗我们开怀大笑,难怪晴转阴就这么嫁给了他;我还爱有爱心的13GG,在酷酷的外表下是一颗火热的心,冷不防就会冒出一句对战友的关爱话语,让人倍感温馨;还有具有一切好男人优点的菠萝怪,真执著,怎么想就怎么做吧,因为这是你自己的事情;帅哥信封我发现他还有一个优点:领导才能;梁山泊呢是个爱指点江山的GG……
  情感的东西是只能意会的,记得谁说过:去生活就像这世界是天堂。我不信基督,所以不相信有上帝,但从山西回来后,我确信这世界是有天堂的,而我跟我身边的朋友,就是一个个长着翅膀的天使!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